元朗事件滿1月 千人靜坐再爆衝突

元朗事件滿1月 千人靜坐再爆衝突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元朗7.21攻擊事件,昨(21)日屆滿一個月,上千市民晚上到元朗車站抗議。原本平和的靜坐集會,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演變成警民衝突。示威民眾在車站內施放滅火噴劑,對抗警方的胡椒噴劑清場。警民對峙持續到深夜十一點半,示威者逐漸搭地鐵離開,警方這才同步撤走防線。

噴滅火器、灑清潔劑,示威群眾在元朗地鐵站內自保對抗警方清場。上千人21日晚上集結元朗車站靜坐示威,抗議一個月前的7月21日,白衣人攻擊無辜民眾,卻沒有任何警察現身。他們以單手遮眼,抗議警黑勾結,1個月來竟然沒有人被起訴。

示威民眾:「光復香港。」到了晚上十點左右,大批警方準備清場,示威民眾先是以雷射筆指向警方表達不滿,接著在地鐵站周圍道路設置路障。警民的攻防大戰,從街頭到天橋,最後又進到地鐵站內。示威民眾一度拉下鐵門抵擋警方。

示威民眾:「快走啊走啊。」最後是港鐵加開列車,示威民眾陸續搭車離開,警方這才同步撤走,香港又結束紛亂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