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喊話台灣 蘇揆: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聲援香港、喊話台灣 蘇揆: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聲援香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早上到高雄出席「用鋼業者真有力」座談會,受訪時他公開聲援香港,同時也喊話台灣人要一起努力守護國家主權,「務必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權」。

中國戕害香港民主 蘇揆籲台灣人守住主權

蘇貞昌表示,「看看中國是怎麼樣子來對自己所承諾的事出爾反爾,看看中國是怎麼樣子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的權利,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他強調,台灣人民經過幾代人、幾十年的努力,不但守護自己的主權,而且有最好、受世界肯定,列名前端的自由民主,「尤其我們尊重人權,這是台灣非常難得,人民、政府大家一同努力才守住,我們希望台灣人民務必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權,一定要守護自己的國家主權,千萬不要有了這個幸福,到失去的時候,才來覺得重要」。

盼台灣人堅守不鬆懈 完全投票自由得來不易

蘇貞昌指出,香港人民現在已經非常卑微地守住打折扣後的自由與民主,因此台灣人更要堅守及注意,一刻都不能鬆懈、一步都不能退讓,尤其台灣人民可以有完全投票的民主自由,希望藉著投票的過程知道,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是多麼重視守護國家主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