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細菌腐蝕 "鐵達尼號"殘骸將消失

海水+細菌腐蝕 "鐵達尼號"殘骸將消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當年最豪華、體積最龐大的「鐵達尼號」,1912年首航就沉沒在大西洋底。深海探險團隊日前潛到海底勘查,結果發現「鐵達尼號」受到強大的洋流,還有以金屬為食物的細菌腐蝕,研究人員預測,在2030年前,鐵達尼號就會被蠶食殆盡。

1912年4月10日,超級郵輪鐵達尼號載著2200名乘客,展開橫越大西洋的航程,但這艘號稱最堅固的鐵達尼號遇上冰山,也逃不過沉船的命運。

一個世紀以來,鐵達尼號沉睡在大西洋,一直有深海探險隊潛入海底一探究竟,今年又有研究人員與鐵達尼號近距離接觸。

潛水家維斯科沃:,「第一印象非常龐大,很大的殘骸,潛水艇的強烈燈光打在船身上,閃爍的燈光彷彿是鐵達尼號在跟我眨眼,實在是很神奇。」

探險團隊發現,船身受到海水還有微生物侵蝕,造成鐵達尼號的殘骸迅速腐化,而這些微生物中,還有一種被科學家以鐵達尼號命名的鐵達尼鹽單胞菌,它是一種會將船身的鐵變成鐵鏽的細菌,研究人員預測,這個細菌最快會在2030年吞食掉整艘船,也就是說最快再過10年,鐵達尼號就會在海底中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