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 犀牛背上刻名字 網怒嗆:抓來關籠子

惡劣! 犀牛背上刻名字 網怒嗆:抓來關籠子 | 華視新聞
惡劣遊客在犀牛背上以指甲刻名字(翻攝Zoo de La Palmyre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哪來這麼蠢又惡劣的遊客?法國西南部魯瓦揚市的「Zoo de La Palmyre」動物園,近日發出一則聲明表示,園內飼養35年的犀牛,竟然被人「用指甲在背上刻上名字」,雖然只是劃到身上的灰塵和死皮,但園方仍對該遊客的行徑表示憤怒,並強調後續將會加強防護措施與監視器的數量。

惡劣遊客愚蠢舉動 以指甲在動物身上刻名字

根據法國《Le Parisien》報導,工作人員近日發現園內高齡35歲犀牛背上,出現了不明刻痕,查看後發現是遊客用指甲刻出「朱利安(Julien)和卡米爾(Camille)」的人名。動物園主任皮埃爾(Pierre Caill)表示,「雖然只是劃到犀牛背上的灰塵、沙子和死皮,動物本身並沒有感到不適,但我們在第一時間立刻將文字擦除」。

盼民眾近距離接觸動物 園方美意遭扭曲

園方表示,犀牛活動區域離圍牆很近,當牠們背對牆面時,遊客實際上是有機會觸碰到牠們的背部,「而絕大部分人也這樣做。我們相信近距離接近動物可以提升遊客的心情,也增加對動物的認識,但我們沒想到會有人做出這樣的行為」。

由於這次的行為並沒有打擾到動物,也沒有任何人員與監視器當場抓到,因此園方無法提出告訴,不過皮埃爾強調,「後續將會加強園內工作人員的巡邏,也預計將增加監視器的數量。動物園裡雖有相關的禁止標語,但還是會有人不遵守,因此只要有民眾投訴,工作人員一定會迅速介入」。

惡劣行徑引發撻伐 網嗆:該把凶手關籠子

動物園的聲明與犀牛照片PO上網後,在臉書與推特上引起許多網友撻伐,「真替這樣做的人感到羞恥」、「人類的愚蠢果然無極限」、「應該找到那個人,然後把他放在籠子裡讓人去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