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河馬寶寶將滿月 玩水萌樣曝光

侏儒河馬寶寶將滿月 玩水萌樣曝光 | 華視新聞
日前台北動物園及壽山動物園內的侏儒河馬寶寶即將迎來滿月。(台北動物園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及高雄壽山動物園雙雙傳出喜訊!日前南北動物園內的侏儒河馬寶寶即將迎來滿月。台北動物園的侏儒河馬寶寶「秋祥」是媽媽「嬌秋」時隔7年才產下的孩子,在保育員的細心照料下逐漸成長;而壽山動物園的侏儒河馬寶寶—「春圓之子」,目前還沒命名,園方近期也預計幫牠籌辦命名大會。

侏儒河馬通常於沼澤岸邊和矮樹叢生產,因此侏儒河馬寶寶出生不久後,幾乎天生就會游泳、閉氣、潛水等技能,台北動物園表示,侏儒河馬寶寶「秋祥」第一次到戶外活動場時,還不熟悉環境,而當鼓起勇氣準備下水池時,卻在階梯不慎滑倒,秋祥嚇得立刻跑回岸上,幸好最後在媽媽的帶領下,終於下水成功。

「秋祥」與媽媽「嬌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秋祥」與媽媽「嬌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侏儒河馬寶寶超討喜 除了潛水還會做「SPA」

台北動物園指出,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春圓」是由台北動物園借殖到高雄,而近期產下的「春圓之子」第一次下水時的模樣也是十分可愛又討喜,不但會在水中邊潛水邊扭屁屁,更時常待在水柱下「做水療SPA」!而在媽媽及保育員的用心呵護下,也已經順利適應新環境。

「春圓之子」下水的模樣十分可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春圓之子」下水的模樣十分可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動物園表示,侏儒河馬寶寶「秋祥」近期已在非洲動物區的侏儒河馬戶外活動場水池嬉戲和大家見面,也歡迎民眾可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一睹「秋祥」可愛姿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