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畫面曝光 辯護律師批違法

孟晚舟被捕畫面曝光 辯護律師批違法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加拿大法院,也罕見曝光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扣留的影片。孟晚舟辯護律師認為,搜查和盤問違反了孟晚舟的權利。

由於華為是美中貿易戰關鍵議題之一,外界猜測美國,是否會將孟晚舟事件,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直接否認這項說法。

加拿大溫哥華機場的海關人員,打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行李,慢慢看仔細看,文件顯示孟晚舟多次要求與家人對話,似乎很擔心她會很快的被送到美國,孟晚舟的律師投訴,加拿大官方當時並沒有交代,扣留孟晚舟的原因,只說和移民事務有關,她之後還被帶到另一個地方問話,整起過程長達超過三小時,辯護律師認為,加拿大政府侵犯她的權利,但加拿大政府強調,一切依照程序進行,而美國也以違反美制裁伊朗禁令相關的,詐騙罪名要求引渡她,外界批評孟晚舟很可能會成為,美中貿易戰的談判籌碼。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不是你在問,我這是不是談判籌碼,這是美國司法部進行的法律程序,要將她引渡到美國,因為她握有很多訊息,這也是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協議,而就在加拿大官方逮捕孟晚舟不久後,中國政府也抓了兩個加拿大人,他們被控間諜罪,龐皮歐也表示,美國將持續向中國提出「非法拘留」的問題,直到這2位加拿大公民重返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