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高度關注 831前夕香港大搜捕

國際高度關注 831前夕香港大搜捕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在31日遊行前夕,港警突然抓捕多名泛民派和社運人士,殺雞儆猴的意味相當濃厚,而這也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盟官員呼籲,港府尊重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各大媒體也騰出版面,報導這次「831前夕大搜捕」。

香港反送中邁入第13週,港警在31日遊行前夕,火速逮捕多位泛民派及社運人士,香港局勢惡化到這種地步,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尼(Federica Maria Mogherini):「香港局勢非常令人憂心,尤其是過去幾個小時的發展,我們期望香港當局尊重集會及言論自由,以及港人和平示威的權利。」

歐盟緊盯香港,國際媒體也騰出版面,報導「831前夕大搜捕」。不僅美國CNN報導,紐約時報也說,港府在敏感的紀念日前夕大規模逮人,英國衛報報導香港鎮壓抗議,逮捕民運人士,日本每日新聞提到,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被捕,港府與民主派的對立惡化。跟黃之鋒一樣同是香港眾志一員的周庭,更受到日媒關注,能說一口流利日語的周庭還被日媒封為「民主女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