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環示威堵路縱火 港警射彈清場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日下午在中環集會遊行又爆發警民衝突。部份示威群眾破壞港鐵中環站,還堵路放火,然後從港島撤離,一路轉戰到九龍區繼續包圍旺角警署。港警在中環和旺角清場時,分別發射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打到一名女急救員,急救員腳部受傷。遊行還沒結束,港鐵突然宣佈關閉中環站,部分示威群眾開始大肆破壞。防暴警察突然衝出車站開槍。

示威群眾證實,港警發射了一枚橡膠子彈,但沒有打到人。港警隨即退回站內,示威群眾繼續破壞車站,還在車站出口放火。示威群眾接著從中環轉戰灣仔和銅鑼灣,同樣是堵路和破壞。警方從銅鑼灣站向地面開槍,接著走上來丟擲催淚彈。大批防暴警察衝出地面繼續朝示威群眾發射催淚彈。示威群眾和警方的對峙,從中環、銅鑼灣接著轉進九龍區,群眾晚上再度包圍旺角警署。警方站在高處,朝人群發射布袋彈,但群眾並沒有被嚇走,反而堵路抗議。防暴警察衝出警署大舉清場,當街抓捕一名男子並企圖趕走採訪的記者。

之後警方回到警署,示威群眾也緊跟包圍,警方再度瘋狂對群眾發射布袋彈結果打中一名女急救員的腳,大家趕緊為她急救。打傷了人,港警還是繼續制服示威者,抓捕好幾人。港府雖然已經撤回修例,但是香港民眾依舊持續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