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群眾砸港鐵 警衝進站內大搜捕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癱瘓機場交通。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不但塞爆前往機場的道路,還破壞地鐵車站。港警再度衝進地鐵站和車廂展開大搜捕。敲破控制室、砸壞售票機,就連收費閘機也全都打壞,這裡是港鐵東涌站,被示威群眾破壞得面目全非。

示威群眾喊口號、噴黑監視器,還把附近泳池的五星旗拆下來放火燒了。港警大舉到東涌站準備清場。在車站外,一位老人家舉起柺杖下跪求警方不要打人。但警方還是進入地鐵車廂搜捕,有市民嚇到抱在一起。到機場示威的民眾,搭著地鐵一路撤退,港警也就沿著地鐵站一站站抓人。在天水圍站警民對峙,警方以胡椒噴劑指向民眾,民眾則起鬨說警察打人。來到旺角站,警方在車站內追趕民眾,還硬要無辜市民從上行的電扶梯往下走。不只地鐵站,港警還到中環碼頭攔截搜捕示威者。民眾包圍警署,聲援沙田區議員李世鴻,他因為關切警方抓捕民眾說了一句黑警,就遭到拘捕。警方驅離示威群眾,從機場、地鐵站到警署,香港又是不平靜的週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