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鎮壓再升級 華視深入最前線報導

于凡 羅哲超 薄懷鄭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2個多月,上個週末是最緊張的局面!先是香港警方逮捕了黃之鋒、周庭、陳浩天等多名社會運動人士和多名立法會議員。接著,又爆發了抗爭運動以來最暴力的鎮壓行動。而《華視新聞》記者在最前線全程參與採訪報導,帶來第一手觀察。

在香港警方逮捕了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後,8月30號香港警方無預警逮捕了香港眾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2人之後各以1萬元港幣,台幣4萬元交保,除了黃之鋒、周庭,當天港警在還陸續拘捕了包含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和多名立法會議員,總共8人遭到逮捕,雖然港警以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嫌為由發動逮捕,但大動作抓捕異議人士,彷彿讓香港陷入了白色恐怖。

果不其然,港警的逮捕行動讓民眾自發走上街頭,儘管民陣的831大遊行集會遭到反對,但當天香港民眾仍然以各種理由上街示威抗爭,行動從白天一直持續不斷,到了晚間更升級成嚴重的警民衝突,夜晚的銅鑼灣如同戰場一樣,警方不斷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強行驅離,不甘示弱的示威者則用汽油彈和磚塊回擊,之後警方祭出水炮車、速龍部隊和防護警察,並逮捕示威者。

另外,港警還進入多個地鐵站追捕示威份子,除了疑似在月台上痛打示威民眾,並對地鐵車廂裡直接噴灑胡椒噴劑,甚至拔槍示警,粗暴的手段!還有疑似警察喬裝成示威者的模樣,向民眾開槍,更引起港民高度不滿。

儘管港警粗暴鎮壓,但抗爭持續不斷,9月1日網友發起「機場見」行動,號召大家前往香港機場進行交通壓力測試。

港府無視民意強力鎮壓,民眾反彈力道也越大,若再不傾聽民意,香港社會撕裂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