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受訪秀日文 日媒封"民主女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日文相當流利,被日本媒體封為民主女神。最近她接受訪問時說,失去民主自由的香港人,真的很悲哀,要是不奮戰的話,香港只有死路一條。而去年周庭要參加立法會香港島補選,卻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香港高等法院2號判周庭勝訴,但她本人受訪時則說,這是一場慘勝。

港府逮捕許多有知名度的人,以為這樣能製造恐怖感,被日本媒體封為民主女神,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對著鏡頭侃侃而談,說香港再不奮戰,就是死路一條,再不奮戰的話香港就等死,所以一定要持續戰鬥到底,自學日文聽說讀寫流利的周庭,參與香港民主運動之後,多次以日文向日本及外媒發聲。

她說,身為香港人實在很悲哀,連為了民主自由奮戰的權利都沒有,而且理性和平的抗爭港府都無感,才會選擇激進手段替香港奮戰,而周庭去年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卻被以提倡民族自決為由,取消參選資格。

周庭提出選舉呈請,香港高等法院2號判周庭勝訴,我會說這結果不是全面勝利,因為判決重申,選舉主任仍有權,判斷候選人的政治立場,再取消候選人參選的基本權利,周庭認為這場訴訟是一場慘勝,至於會不會繼續參選,周庭說明年香港的狀況很難想像,但她也再度聲明,自決是香港人基本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