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港生獲釋護照被扣 開學無法返校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政府最近大舉搜捕反送中人士,來台就學的港生也接連被逮捕。繼東華大學、台藝大之後,再傳出第3名來台就讀東吳大學德文系的黎姓港生遭捕。他是參與29號圍堵深水埗警署行動,遭港警逮捕,東吳校方緊急連繫香港的東吳校友會了解狀況!

「還我同學」,隔海怒吼,回不來的同學卻是持續增加,8月29號圍堵香港深水埗警署行動,警方強力驅散逮捕,繼東華大學台藝大在台就讀的港生被捕,如今東吳大學德文系26歲的黎姓港生也沒逃過,被控暴動罪遭捕,眼看下星期一就要開學了,還等不到他回來。

東吳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黃彥誠:「他是被警方指控說有丟磚塊的情形,暴動罪也算是重罪,情況大家也都算滿擔心。」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連繫上香港東吳校友會幫忙,還是無法知道學生狀況能不能如期回來開學都不知道。」校方透過管道確定黎姓港生已經獲釋,但護照被扣,無法回台灣唸書。東吳大學學生會也發起,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挺香港,直到同學平安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