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 印度74歲媽媽產雙胞胎

全球最高齡! 印度74歲媽媽產雙胞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印度

印度一位高齡74歲的婦女,這個月五號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嬰,而且母女都很健康。這位婦女也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年長的產婦。

床上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叫做曼加雅瑪。她並不是住院病患,之所以躺在病床上,是因為她剛剛剖腹,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曼加雅瑪不但高齡74歲,是全球年紀最大的產婦,她還是個初產婦,也就是頭一回生孩子。接到這麼特別的CASE,曼加雅瑪的醫生,顯得很得意。

74歲的曼加雅瑪,和她高齡82歲的先生結褵已經57年,兩人一直都想要孩子,卻始終不能如願。終於曼加雅瑪下定決心,在醫院嘗試了試管嬰兒療法,終於如願懷孕,生下兩個女兒。不少人聽說這個消息,都替他們夫婦擔憂,年紀這麼大了,要是有個萬一,孩子怎麼辦呢?看來大家或許多慮了,因為曼加雅瑪的媽媽,也就是孩子的外婆,表示家裡一點都不缺人手。

不過醫生也強調,曼加雅瑪的身體情況很健康,連老人家常見的高血壓情況都沒有,或許也因此才能成功懷孕生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