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狂襲北美洲 登陸加拿大再釀災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另外颶風多利安在肆虐巴哈馬,以及美國東部沿海多個州之後,竟然還沒有完全消失。多利安在台灣時間今(8)日早上,登陸加拿大的諾瓦斯科西亞省,儘管只是熱帶氣旋等級,卻依舊帶來豪雨,引發大規模淹水,還造成超過45萬戶斷電。

狂風暴雨中,起重機的吊臂攔腰斷成兩節,重重打在建築物上。而從大樓裡頭往外拍,看到的就是這麼個無奈的景象。連起重機吊臂都能吹斷,多利安的威力果然很強大。即使已經在巴哈馬群島,以及美東好幾個州肆虐超過一星期,多利安依舊是個強大的熱帶氣旋,登陸諾瓦斯科西亞省時,不但風速超過每小時161公里,還帶來大量豪雨,不但吹斷樹木,掀起巨浪,還造成供電中斷,45萬個用戶無電可用。而一個星期前慘遭多利安肆虐的巴哈馬地區,到現在依舊到處斷垣殘壁,40萬居民中,有七萬多人淪為無家可歸的災民,還在仰賴紅十字會等慈善組織的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