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正能量! 墨西哥人齊聚邊界做瑜伽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墨邊境築起高牆,在降低非法入境人數這點上的確產生效果。根據官方最新數據,七月份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只有72000人,比最高峰五月的13萬人少了很多。只是高牆能阻隔非法入境,卻不能阻隔人與人的心靈。繼之前有藝術家,在美墨邊境搭起蹺蹺板,讓兩國孩童跨界玩耍之後,一群熱愛瑜伽的民眾,星期天也在墨西哥靠近美國的邊境做起瑜伽,希望傳遞正向能量。

川普總統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試圖杜絕非法移民。然而墨西哥邊境華雷斯城的好幾十位瑜伽愛好者,昨(15)日一早聚集在這面高牆前做起了瑜伽。瑜伽老師瑞維拉:「今天我們在華雷斯(墨)和艾爾帕索(美)之間交換能量,方法就是集體做瑜伽。」

成功建築邊境高牆,讓非法移民數字減少,這是川普可以在2020大選中拿來讚美自己的政績。然而用一面牆分隔兩國人民,這種醜陋的意念,卻沒有擊敗正向的能量。除了在邊境做瑜伽之外,之前美國還有一位建築系教授和一位設計學教授,在美墨邊界上打造粉紅蹺蹺板,讓美墨兩邊的孩子,能不受高牆阻擋,一起玩耍,位置距離這次團體瑜伽的地點很近。

當時兩位教授就表示,這個蹺蹺板讓兩端的人,以有意義的方式互相聯繫,明白這一端發生的事,一定會對另一端出現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