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逮捕680非法移民 骨肉被迫分離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7日突擊密西西比州多個食品加工廠,逮捕了680名非法移民,根據美國CNN報導,已經有300人被釋放。這些移民大多是拉丁裔,有些人已經在美國落地生根,甚至生下美國籍的下一代,因此當天的大抓補,造成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離,畫面令人鼻酸。

非法移民的孩子:「我需要我爸媽,我爸什麼都沒做,他不是罪犯。」一邊哭一邊央求執法人員,不要帶走自己的父母,這一幕讓人鼻酸。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再次出動,7日在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搜查多間食品加工廠,拘捕680名非法移民,大部份是拉丁裔,由於很多非法移民,已經在美國落地生根,甚至生下美國籍的下一代,因此當他們一被逮捕,就被迫與孩子分離。

而這一次行動,是美國移民管制史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單州逮捕行動,這半年來美國總統川普曾要求當局發動全國大搜捕,清除國內超過1千萬的非法移民,川普強抓非法移民的政策讓反對人士看不下去。雖然美國當局沒有公布非法移民的國籍,不過墨西哥表示,至少有107人為墨西哥公民,

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說被捕的移民中,一部分會因人道因素釋放,其他人會被送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拘留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