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間發起請願"與台灣建交" 連署突破1萬人

德國民間發起請願"與台灣建交" 連署突破1萬人 | 華視新聞
德國民眾發起了「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連署,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翻攝自TaiwanWarmPower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德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6)日宣布,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自即日起斷交,目前邦交國剩16國。不過近日德國民眾發起了「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連署,希望政府能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連署至今已經超過萬人連署,若10月9日前達成5萬人連署,這項請願案就會成立,並且會被排進德國國會的議程討論。

中國漠視人權 德國民間發起"與我國建交"連署

德國民眾發起的「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內容提到今年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漠視人權,將整個族群的人送進「再教育營」,建造獨特的監控審查機制,以及在東南亞的領土紛爭中無視國際法,但即便如此,德國政府仍選擇與中國維持外交與貿易關係。

連署書還指出,自1987年以來,台灣即開始民主發展,今日按照我們(德國)的標準,中華民國已是一個民主國家,在這個國家中,人民自己做主。相較於違反國際法與人權中國,我們卻不承認中華民國,這更令人費解。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連署不限德國公民 10/9前達標將開公聽會討論

「德國聯邦議會第95643號請願書」在5月31日提出,9月11日開放連署,連署者不限德國公民,依據德國憲法第17條,請願權是「每人都有的權利」,所謂「每人」,不僅限於德國公民,而是指全人類,不受限國籍。國籍內也有「台灣」選項,想加入連署者可以填入Email、姓名和地址,並選擇是否在連署書內公開個人資料,之後會收到國會寄來的確認信。個資保護適用「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相關規定。

目前連署人數已超過1萬人,若能在10月9日前達成5萬連署門檻,德國政府將必須舉行公聽會,讓請願書發起人陳述意見,相關部會需列席備詢,使「德國與台灣是否建交」議題被公開討論。

德國民間發起請願"與台灣建交" 連署突破1萬人 | 德國民眾向德國國會提出請願,盼台德兩國能夠建交。(翻攝自Petitionen網站)
德國民眾向德國國會提出請願,盼台德兩國能夠建交。(翻攝自Petitionen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