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發飛彈系統 中國武嚇台灣利器?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研發的S-400飛彈系統,不但能兼顧近程、中程、遠程,甚至還能對付超音速目標,部署所需時間也非常短,讓不少國家心動,包括對岸的中國在內,因為它的最大射程足以威脅台灣。

S-400是俄羅斯的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含有四種射程的飛彈,其中射程最遠的可達400公里。S-400號稱能對付偵察機、中程飛彈,甚至是超音速目標,又有反干擾能力,而且只需5分鐘就能完成部署,美國智庫認為這些性能讓S-400可守可攻,將它評價為「改變戰爭規則」的武器。

而S-400的第一個外國買主就是中國,俄國從去年起陸續交貨,由於S-400的射程足以覆蓋整個台灣和釣魚台,甚至可能用來對付日本,因此引起台、美、日高度關注。

但台灣也秀出王牌,就是8月首度亮相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只要偵測到輻射源我就可以攻擊,由於「劍翔」能針對地面目標,和航空母艦進行自殺式攻擊,也讓它成為對付解放軍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一大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