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颱風逼近沖繩 暴風釀12傷近4萬戶停電

塔巴颱風逼近沖繩 暴風釀12傷近4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塔巴颱風挾強風豪雨侵襲沖繩(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塔巴颱風今(21)日中午位於距離沖繩久米島西方海面約100公里處,持續以時速25公里朝北北西前進,但暴風圈已籠罩沖繩本島及附近群島,目前造成12人輕重傷,而沖繩本島更有3.8萬戶人家停電。

塔巴颱風侵襲沖繩 釀近4萬戶停電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塔巴颱風的暴風今日起就影響沖繩,造成路樹被吹倒、許多建築物外牆被吹起,更有電線桿因此受損,這也導致沖繩本島幾乎全區域都有停電,最多的地區為南城市,共有6810戶停電、那霸市有4230戶、西原町有3890戶,總計沖繩本島及離島共有3萬8940戶停電。

強風暴雨阻礙修復 颱風釀多人受輕重傷

沖繩電力公司表示,由於目前強風加上暴雨,難以前往現場進行修復,工程人員最多就是遠距離操作暫時解決停電問題。必須要等到風雨過後才能派人修復。而截至今日11點30分前,沖繩縣已經有12人分別受到輕重傷,那霸市中有50多歲至80多歲的男女共7人被強風吹倒,頭及腳部有受傷,沖繩市一名50多歲女性也是被強風吹倒,送往醫院,另外其他地區也分別傳出傷情。

據了解,沖繩今日的航班多數停飛或是延後,本島巴士則全日停駛,將視颱風災情宣布再開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