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肺病已8人死亡 沃爾瑪宣布停售電子煙!

全美肺病已8人死亡 沃爾瑪宣布停售電子煙!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pixabay)

刑歡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在20日表示,將停止販售電子煙,因為疑似因電子煙導致的肺病案例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維亞康姆(Viacom)和華納媒體(WarnerMedia)等美國電視網也在本周宣布,將禁止播放電子煙廣告。

全美530例病例、8人死亡 疑似因電子煙致肺病

沃爾瑪在聲明中指出:「鑑於聯邦、州和地方法規的複雜性以及電子煙的不確定性,我們決定在全美所有的沃爾瑪和山姆會員店(Sam's Club)停售電子煙。」並表示:「我們會在目前的庫存賣完之後完全停賣。」日前沃爾瑪才將購買煙草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並停止銷售在青少年中很流行的甜味電子煙。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截至9月17日止,已經有530例和疑似與電子煙有關的肺損傷病例,其中有8人死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各州的衛生部門一直在調查此次疫情。衛生官員表示,雖然還尚未找出確切的病因和病例之間的關聯,但如果擔心患病,民眾仍應避免使用電子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