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驅離屯門遊行 汽油彈.催淚彈齊發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肇元 香港報導  / 香港

反送中遊行活動每週末都有,華視新聞持續派記者在第一線帶回最新情形,這週末他們在香港西北邊屯門公園舉辦遊行,不過時間只到5點,5點後警方立刻展開驅離,先是舉黑旗警告,接著就丟擲催淚彈,氣氛相當緊張。

今(21)日在香港還是有集會遊行活動,而且終於被警方批准,在屯門公園進行遊行,但警方為了怕衝突發生所已出動的大批的警力和警車,不過遊行的時間只申請到5點,所以時間一到警方立刻展開驅離,警民報發緊迫衝突。

5點一到,警方警告過後就往前推進,展開驅離,不過民眾先是丟擲汽油彈,在地上引燃,而警方也以催淚彈回擊,原本聚集的民眾立刻散去。然而稍早,在合法的遊行時間時也有幾波衝突,有的拆路障表達不滿,氣氛相當緊張,而這回遊行警方雖然同意申請,但時間從原本的2點到7點限縮到2點到5點,還是吸引了千人參加。

港鐵方面也為了怕意外發生,從下午1點到3點關閉了屯門站和元朗站,而今天也是元朗事件滿兩個月,元朗站在晚間7點會發起靜坐,一直持續到11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