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工廠當鄰居 父子罹肺病告贏

黃昱賦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木材工廠當鄰居,卻輾轉罹患肺病!高雄一名陳先生,因為住家旁就是木材加工廠,長期以來吸入大量木屑粉塵,導致他跟父親過敏性支氣管炎,甚至母親也是因為吸入性肺炎疾病過世,父子倆一狀告上法院,法院審理後,判決這間工廠、必須判賠陳先生父子倆共50萬元定讞,但業者也很無奈,認為過去已經做了不少改善。

手裡拿著診斷書和死亡證明書,母親過世時,寫著吸入性肺炎併敗血性休克,而陳先生跟他的爸爸現在也受呼吸疾病困擾,痛批都是住家隔壁的工廠,害得他全家變成這樣,木材加工廠切割木材時製造大量木屑粉塵,就這樣飄到他們住家,長年下來,讓他們父子倆被醫院診斷為過敏性支氣管炎。

現在法院判決,木材加工廠必須賠償兩人共50萬元,對於這對父子指控,木材加工廠也有話要說,業者喊冤,認為該做改善的一項都沒少,但是父子倆身體受到影響是事實,法院判賠的金額,也不夠換回他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