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致肺部受傷!? 美醫院出現多起案例

電子煙致肺部受傷!? 美醫院出現多起案例 | 華視新聞
抽電子煙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有數十名青少年疑似因為使用電子菸造成肺部受傷,這些青少年在吸食店子菸後出現咳嗽、呼吸短促、頭暈、疲勞等症狀,目前美國衛生局正在著手調查造成病症的原因。

美青少年使用電子煙人數增加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衛生部門表示,在當地的醫院近期有多起,因為抽電子菸導致肺部不適,得插管治療的病例。

根據科學研究,相較於紙菸,電子煙是一種毒性較低的替代品,而電子煙自2006年在美國開放使用後,青少年使用率在近幾年急速攀升,從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中顯示,每年大約有360萬的中學生使用電子煙產品。

學者表示"採訪病患找出共同處"

這幾起因為肺部受傷而住院的案例,還不能確定是電子煙造成,目前統計患者除了大多是青少年以外,還有30歲~50歲的人,威斯康星州衛生服務部呼吸疾病流行病學家表示,他們將會採訪所有患者,試圖找出患者間的共同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