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峰冰川恐塌 義大利被迫封路撤村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世界知名景點,橫跨法國和義大利交界的白朗峰,現在也成為極端氣候的受害者,山上的冰川,開始出現融化崩塌的現象,義大利當局,被迫封鎖周邊道路,嚴重影響當地生計。義大利總理孔蒂25日,也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以這個冰川為例子,呼籲各國領導人,要盡快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位於法國和義大利的交界處,白朗峰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秀麗的美景也被外界稱為是白色少女,但這位白色少女,現在也成為極端氣候的受害者,科學家發現,白朗峰上的普蘭品裘冰川,融化的速度非常快,義大利當局,決定封鎖周邊2條道路,同時疏散遊客。

嚮導說,「我們必須要改變,山上越來越危險」。當地商家叫苦連天,因為靠天吃飯的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減緩全球暖化的腳步,而義大利總理孔蒂,25日也在聯合國大會上,也冰川為例,呼籲各國要盡快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專家表示,冰川消融的速度上升,平均每天滑動35公分,甚至60公分,未來可能會有多達25萬立方公尺的冰量,從山上崩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