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副助卿孫曉雅 將在2週內訪台

美亞太副助卿孫曉雅 將在2週內訪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雖然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日前接連和我斷交,不過在此艱難之際,美國再度展現對台友好行動。除了通過「台北法案」,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26號也宣布,將以美國資深APEC官員身份,在兩週內訪問台灣。

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日前在外交上,相繼轉向北京,引發美國高度關注,立刻採取行動,支持台灣,除了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北法案,幫助台灣鞏固邦交,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及自然資源委員會,也在26日共同舉辦聽證會,探討美國要如何維繫,和太平洋島國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表示,「美國應該要繼續深化,和自由聯合陣線成員的交流」。孫曉雅特別提到,帛琉和馬紹爾群島,仍是台灣的邦交國,並表示會在兩週內,以美國國務院,資深APEC官員的身份。

另外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在會議指出,中國使出像是經濟脅迫,和債務陷阱外交,以及各種不同施壓方式,讓小國愈來愈難抵抗,並警告台灣太平洋邦交國,帛琉及和紹爾群島,就面臨轉向中國的壓力,中國政府不斷透過金錢外交,挖走我國邦交國,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也發表專欄文章,只要美國繼續力挺台灣,「時間會站在台灣這一邊」,充分展現支持台灣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