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國台辦氣到跳腳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國台辦氣到跳腳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5日通過《台北法案》,面對中國不斷威脅台灣民主,將要求美國採取戰略和應對措施,以幫助台灣提高全球地位。這讓中國國台辦相當不滿,痛批美國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更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通過"台北法案"力挺台灣 美亞太副助卿2週內訪台!

《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戰略,與世界各地的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並呼籲國務院對於考慮改變或降低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授權國務卿能調整與該國的外交關係,像是終止、減少對該國的經濟或軍事援助。

除了通過「台北法案」,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26日也表示,「美國應該要繼續深化,和自由聯合陣線成員的交流」。孫曉雅特別提到,帛琉和馬紹爾群島,仍是台灣的邦交國,並表示會在兩週內,以美國國務院資深APEC官員的身份來台訪問。

中國氣跳腳 要求美國收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要求美國認清形勢,停止對台灣問題的插手,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以及中美關係。

馬曉光說,「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這一歷史大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