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過境美國4晚 深化台美關係

林仙怡 潘建任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正式結束12天出訪行程,在今天中午返抵國門。這次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蔡總統特別強調深化了台美關係,同時也和友邦互動,展現踏實外交,總統特別呼籲不管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都要團結,這趟出訪有哪些重要突破,我們詳細整理給您。

蔡總統出訪亮點過境美國屢屢突破,結束任內第七度出訪,總統蔡英文此行最大的亮點,就是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一共4天,等於出訪的三分之一時間,都在美國,打破過去必須在24小時離境的限制。

蔡總統這次出訪的突破,包括在我國駐紐約經貿文化辦公室進行公開活動,同時會見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以及成為第一位到訪美國中西部內陸,科羅拉多州的中華民國總統,同時第一次在美國境內的丹佛,舉辦媒體茶敘,都創下出訪的首例,而面對台灣政壇,在這段期間的紛紛擾擾,蔡總統也呼籲,不管哪一派都要團結,結束長達12天的出訪,蔡總統不僅努力拚外交,似乎也想替連任之路,打開更寬廣的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