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潘建任 薛松乾 報導

蔡總統對國家的堅持,卻遭到中國政治打壓!我國接連跟吉里巴斯及索羅門群島斷交,遭逢外交挫敗,美國為了表示支持!參議院昨(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北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維持他們與台灣的邦交,等到參眾兩院都通過後,就會送給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我國接連跟吉里巴斯及索羅門群島斷交,遭逢外交挫敗,不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昨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北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促使該國政府,維持與台灣的邦交,等到參眾兩院都通過後,就會送給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接連跟我國斷交與中國建交,不過台灣並不孤單,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昨日通過台北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表示,美國應該跟台灣站在一起,並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根據先前版本內容,美國國務卿每180天,要向相關國會委員會提出報告,說明行政部門要採取哪些作為強化台灣的國際結盟,法案也要求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促進該國政府維持與台灣的邦交加強非官方關係,台北法案等到參眾兩院都通過後,就會送給總統川普簽署生效,這也讓我國感受到美國的溫暖與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