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明起實施 林鄭:香港沒進入緊急狀態

《禁蒙面法》明起實施 林鄭:香港沒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日前發生一名中學生遭到學生近距離開槍送醫,香港政府不僅不追究槍員警,反而是前特首梁振英發函給學校,要求開除該名學生,而今(4)日特首林鄭月娥還制訂《禁蒙面法》,「非法集會不能使用可能阻止辨識身分的蒙面物品」。

《禁蒙面法》明起實施 港教育局也籲「學生不要戴口罩」

《禁蒙面法》由林鄭月娥和政府高層,今(4)日下午3點在港府召開記者會公布,記者會的背板還貼出「珍惜香港,停止暴力 Treasure Hong Kong End Violence」字樣。

記者會中宣布,這項法案將在明天零時零分生效,而且法規是引據《緊急法》權限立成,在不法集會包括未核准集會,任何人都不能使用任何物品,阻擋身份辨識。

林鄭月娥表示,暴力行動持續升級,社會進入危險邊緣,參加的學生也不斷變多,因此必須盡力壓制暴力,挽救香港未來,她並強調,香港並未進入緊急狀況。

據了解,香港教育局也已經發布信件給各學校,學生在校內、校外都不要戴口罩或遮住臉孔,除非宗教或健康原因,不然包括老師在內,都應小心注意,避免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