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區議員參加「對話會」 林鄭:會繼續走下去

邀區議員參加「對話會」 林鄭:會繼續走下去 | 華視新聞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港府昨(18)日晚間邀請全港區議員和特首林鄭月娥、官員在政府總部進行對話會,據了解最後有98名區議員出席。媒體報導,林鄭月娥在對話會上表示,政府會建立對話平台,也會更加聆聽市民的意見,更保證「對話會」會在本屆特區政府任內持續進行。林鄭月娥強調,接下來2年任期會繼續走下去。另一方面,有多位區議員身穿黑衣黑褲、手持示威標語到場,並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邀全港區議員參加對話會 最後只有98人參加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上週向全港4百多名區議員發出邀請信,邀請他們出席在昨日晚間於政府總部舉行的對話會,但最後僅有98人參加,而現場也有多位政府官員出席。據悉,林鄭月娥在對話會總結、回應區議員時表示,清楚明白期望特區政府要「貼地」,更用心與市民溝通。

建立對話平台 林鄭:政府任內持續進行

林鄭月娥說會建設對話平台,會更加聆聽市民意見,也保證對話會於這屆特區政府任內持續進行;走入民間聆聽市民意見,並將市民意見反映於政策上,以及處理更多地區民生問題,將會是特區政府的治理新風格。

林鄭月娥指出,會重視地方行政,也會重視區議員作為地方行政伙伴的角色,承認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未能積極回應區議員提出的民生問題,但她指政府不是刻意不回應,而是當中有些不同因素的顧慮,例如資源分配等。

區議員場外抗議 高喊「林鄭落地獄」

然而,在對話會舉行的同時,有5位民主派區議員身穿黑衣、黑褲,手持反送中修例的示威標語到場,他們要求港府要公布8/31港鐵太子站的所有監視器畫面,同時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滿手鮮血、林鄭落地獄」等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