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規定 國籍可填寫"台灣"

美國移民局規定 國籍可填寫"台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美國

美國國籍暨移民局,認證台灣是國籍,美國移民局最新規定,申請歸化美國的台灣民眾,可以填寫台灣為國籍,美方發出的證書,也將顯示申請人原國籍為台灣,美方更進一步對台灣友善。

如果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申請歸化美國的台灣民眾,申請時國籍可以寫台灣,打開美國國籍暨移民局官網,在申請移民美國的證書網頁上標註了,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申請人,可以在表格上註明國籍為台灣,美方在頒發申請人的入籍證書時,也將顯示原國籍就是台灣。

另外簽發的相關文件上,不會顯示中華民國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或中國台灣了,最後還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是持有中國護照的申請人,所使用的國家名稱,是美國政府內部事務我方表示尊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是美方進一步對台灣友善,蘇貞昌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希望全世界可以清楚知道,我們跟中國是不一樣的」,蘇貞昌也認為,台灣在國際上讓人擁有好印象,也突顯台灣和中國的不同,能有現在一步一步的突破,也是國人大家一起努力爭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