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加泰隆尼亞 西班牙女記者遭潑飲料

訪加泰隆尼亞 西班牙女記者遭潑飲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加泰隆尼亞地區,長期以來爭取從西班牙獨立,最近西班牙一位女記者到加泰隆尼亞採訪,遭到激進份子拿飲料潑灑攻擊,女記者堅強的忍住眼淚,完成採訪任務。而我們的鄰居香港,也正在為了主權奮戰。採訪過程中有許多艱辛和危險,前兩天才有一位印尼女記者,遭香港警方射中右眼,永久失明。

記者採訪時的人身安全,除了自求多福,更需要現場民眾的同理心。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為了掌握現場最新狀況,西班牙女記者來到加泰隆尼亞採訪,還沒開始錄激進份子就一直亂,甚至有人拿飲料襲擊、潑灑,攻擊女記者的行為,在鏡頭前無所遁形,有人拿飲料潑灑,有人動手推擠,女記者差點哭出來,但最後還是忍下來。

事發後她任職的電視台,要求西班牙政府懲罰鬧事者,但記者採訪時的人身安全,難道只能自求多福嗎?已經表明記者身分,卻還是遭受攻擊,印尼女記者在香港灣仔採訪,遭警方射中右眼受傷,送醫救治後證實,她的右眼將永久失明。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三個多月,華視新聞採訪團隊,每個週末都不缺席,鎮暴警察全副武裝,今(4)日原本旺角的遊行,是到9點半結束,為您掌握香港的最新消息,新聞現場充滿變數和危機,最能看出前線記者的應變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