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升級 港警以暴制暴形象毀

香港抗爭升級 港警以暴制暴形象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政府和北京當局歸咎於這幾場示威,背後有外國勢力介入,但是警民衝突不斷升高、不僅沒有冷靜期,還不斷傳出指控港警、謀殺、性侵、虐待的流言。香港警察不再受港人的信任。香港媒體冷靜思考現況,認為在警方過度使用暴力的情況下,以暴制暴無法恢復秩序,只讓香港、墜入無止境的暴力輪迴。

香港電影工業裡警察角色一直很吃重,有寒戰、無間道等電影臥底警察,讓香港人覺得還有好警察值得港人疼惜。但今日港警恐怕說不出我是警察這句話。港警港府以維持秩序作為鎮壓理由。但暗巷施暴、性侵、謀殺抗議者的傳言,讓港警和黑警畫上等號。香港媒體探究,港警濫用暴力、執法不專業,使港警形象蕩然無存。

民眾丟石塊磚頭升級到扔汽油彈,警方從警棍升級到催淚彈、布袋彈、水炮車,把人打瞎、打到命危。港警幾乎把示威者當成了敵人。

外國自由記者理查:「警方感到威脅感十分強烈,就會無差別對待示威者記者或救護員,我認為他們薪水優渥行事應更專業。」還有臥底混入示威者當中伺機抓人,侵犯人權的案例令人髮指。

如今香港警察地位低落,媒體作實驗發現,連個警察的人形立牌擺在路上都會令人唾棄。有人比中指、有人吐口水,香港民眾:「見到警察我會離遠一點,以前會尊敬他們現在不會了。」彷彿有暴力兩個字刻在他額上。

港警用武過當、訓練不足、把港人當敵人,使衝突不斷擴大。示威者阿名(化名):「是你教導我們和平示威是沒有用的,如果政府能正面回應大眾訴求,我們不必採取更激進的手段。」香港危機不難解,難的是港警港府願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