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家中打電玩 遭白人警擊斃

非裔女家中打電玩 遭白人警擊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又發生警察誤殺非裔的悲劇,一名28歲非裔女性,凌晨在家裡打電動,竟然被警察開槍打死。起因是熱心鄰居,看見她門沒關而報案,沒想到間接害死她。但警察在抵達死者家時,竟然不通知,也不表明警察身分,也引發爭議。

凌晨2點半,28歲非裔女子傑弗遜,和8歲姪兒熬夜打電動,突然聽見窗外有聲音,沃思堡市警察說,「手舉起來讓我看見」,而後隨著兩聲槍響,走到窗邊查看的傑弗遜,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喪命。原來鄰居發現,傑弗遜家大門沒關,原本想確認她是否平安而報案,沒想到反而害死她。

死者鄰居史密斯說,「我很內疚要是我沒有報警,我這位鄰居或許還活著」,但問題更大的是,警察到場時沒有通知,沒有表明警察身分,看見人影就開槍。儘管警方表示,有在屋子裡發現槍枝,但死者家屬不吃這套。死者家屬律師梅瑞特說,「他們(警察)無法證明,之所以使用致命武力是因為她的槍」,至於開槍的員警,則被停職接受調查。

而這也是繼去年,達拉斯女警射殺鄰居後,又一起誤殺非裔案例,雖然女警獲得死者弟弟原諒,但她獲判10年,仍有人覺得判太輕,警察執法、種族問題,孰輕孰重,似乎還是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