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國迫害人權! 美祭貿易黑名單 「海康威視」上榜

制裁中國迫害人權! 美祭貿易黑名單 「海康威視」上榜 | 華視新聞
海康威視。(翻攝維基百科/Raysonho)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國7日將8間中國科技公司及數個政府機構,以對中國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違反人權待遇等理由,列入貿易黑名單。

維護人權! 美國新一波貿易黑名單出爐

綜合媒體報導,這一波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的包括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科大訊飛」(iFlytek)、美亞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Meiya Pico)和溢鑫科創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這兩間都是影像監控公司,市場遍及全球。另外還有新疆維吾爾自治人民政府公安局、多個直轄市級及縣級公安局等19個屬下政府機構、新疆警察學院,也都在名單中。

制裁迫害人權 美商不得與黑名單往來

美國官員強調,這一次列入黑名單與恢復與中國貿易談判無關,列入黑名單的企業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將禁止跟美國企業商業往來。

美國商務部發布聲明指出,黑名單所列的企業牽涉迫害人權,中國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的壓迫、大規模任意拘留、高科技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