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台灣女孩日 兩性平權仍待改善

10/11台灣女孩日 兩性平權仍待改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宗立婷 蔡慧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響應聯合國的國際女孩日,重視女孩人權、打破性別歧視,以及投資女孩等核心價值,我國將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今年已經是第七年了!

東華大學副教授蕭昭君就表示,台灣儘管有看似完善的法律規範兩性平權,然而,社會仍存在許多對女性刻板標籤,舉例來說,台灣就有超過六成的人,繼承權利是傳子不傳女。因此,要讓台灣女孩的未來發展更平等,還需要努力。

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網球一姐謝淑薇,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她們的傑出成就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那麼現代的台灣女孩,在外國人眼中是什麼樣的形象呢?日本民眾說,沒想到台灣女生那麼兇,土耳其民眾HARRY說:「溫柔、孝順」。

21世紀的台灣看起來兩性平權,然而實際上女性的地位,仍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像這部在2007年完成的紀錄片,敘述出身彰化大家庭的蕭昭君,如何顛覆宗祠百年來都是男性主祭的傳統,也希望打破傳統社會不讓女兒繼承家業的不平等現象。

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副教授表示,儘管有法律保障,但要做到完全的性別平等還是漫漫長路,為了響應聯合國國際女孩日,台灣將10/11訂為台灣女孩日,鼓勵女孩突破傳統性別框架,就連落腳台灣的新住民女孩,也應該享有同等的權益,新住民陳秋柳,台灣女孩日的主軸,要撕掉性別標籤鼓勵女孩勇於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