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一致通過"香港法" 要求制裁侵權

美眾院一致通過"香港法" 要求制裁侵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在台灣時間16日早上,以全體議員一致同意的表決形式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法案重點包括要求制裁侵權人士,更譴責中國干預香港事務,也支持香港市民擁有示威抗議的權利。

之後法案將交給參議院審議,再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法案重點包括要求制裁侵權人士。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15日在美國眾議院正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評估香港是否繼續享受不同於中國的特殊待遇,並要求美國國務院不應根據被捕記錄,對香港民主和平抗爭人士拒發簽證,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制定制裁名單,對侵蝕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士實施拒絕入境、凍結在美資產等形式的制裁。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如果美國出於商業利益不為人權發聲,我們將會失去能為世界任何地方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性。」

另外眾議院同時通過「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其中「保護香港法案」禁止美國企業向香港政府和警隊出口催淚彈等非致命人群管制產品和鎮暴裝備。「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則承認香港和美國的雙邊關係,譴責中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香港市民擁有示威抗議權利,雖然這三項法案接下來還要經參議院全數通過,再由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不過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還揚言採取措施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