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初選辯論 川普彈劾調查成焦點

民主黨初選辯論 川普彈劾調查成焦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提名人辯論,15日在俄亥俄州登場,一共有12名參選人同台辯論,目前美國前副總總拜登,參議員華倫,桑德斯,這三位民調持續領先。而在這次的辯論會上,果不其然,彈劾調查川普總統,成為辯論會上的焦點。

誰會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台上這12個人都認為,自己很有希望,這場在俄亥俄州舉行的辯論會上,大家討論的主軸都是,彈劾總統,因為川普涉嫌在電話上,要求烏克蘭政府,打壓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跟他兒子。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表示,「我的兒子沒有做錯我也沒有做錯,我認為很重要的是我們的焦點應該要放在,把這個男人從白宮移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參議員桑德斯說,「我希望他被彈劾,但如果美國人民相信我們只會攻擊川普,那將會是一個大災難」。

今年高齡78歲的參議員桑德斯,才剛開完心臟病支架手術,但他說這只是件小事,他不會放棄爭取,代表民主黨征戰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他目前的民調僅落後於,拜登跟聯邦參議員華倫,而在辯論台上還有一位人物不容小覷。

台裔美籍創業家楊安澤表示,「我支持彈劾,但我們不應該有一種錯覺,一是彈劾川普會成功,二是他2016年選上總統時,當時已存在的問題能夠被解決」,楊安澤靠著「全民基本收入」的政見,獲得美國民眾的注意」。

他的基本概念就是,如果他選上總統,那麼未來每一個18歲以上的美國公民,每個月都能夠拿到1000美元,也就是台幣三萬元的零用金,美國媒體也發現,他的民調還有募款,都開始迎頭趕上其他對手,不再只是陪榜的參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