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 「正式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 「正式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 華視新聞
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發起連署,提案題旨是「美國該正式承認台灣超過60年都是主權獨立國家」。(翻攝自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10月7日經署名「K.W.」的民眾發起連署,提案題旨是「美國該正式承認台灣超過60年都是主權獨立國家」,而此項提案須超過10萬人連署才能成案,若連署門檻達標,美國政府就須依法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回應此請願內容。

白宮請願連署為台灣發聲 "正式承認台灣是國家"

這項連署是由署名「K.W.」的民眾所發起,提案內容描述2300萬位台灣人居住在台灣,這裡是一個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也是其他亞洲國家效仿的對象,台灣在1996年舉辦第1次總統大選,象徵從獨裁政權轉變成民主制,過程中沒有發生流血衝突。

提案內容指出,台灣是美國政府的合作夥伴,在災難期間透過人道主義援助、派遣救援隊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台灣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也是遏制中國勢力擴張的重要盟友,「現在是時候讓2300萬位台灣人加入聯合國了,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情況下,其他國家才會跟進承認台灣是國家」。

11/6前若破10萬門檻 美國有望公開回應

目前該網站已有近1萬7千人參與連署,這項提案必須在11月6日前達成10萬人連署,美國政府才會依法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也就是在12月7日之前公開回應此請願內容。而參與連署的民眾在該網頁填寫基本資料,接著會在個人電子信箱收到一封確認信,民眾必須在信件中進行確認,此連署才算完成。

參與連署後,會在電子信箱收到確認信,民眾必須在信件確認,連署才算完成。(資料照)
參與連署後,會在電子信箱收到確認信,民眾必須在信件確認,連署才算完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