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 李翔宙全程丹麥語演講

林仙怡 徐弋桓 綜合報導

我國駐丹麥大使李翔宙,在當地舉辦的108年國慶酒會上,表現令人驚豔,他秀出苦練多時的丹麥語,還當場唱了一段丹麥國歌,與丹麥官員拉近距離,李翔宙也邊打鼓邊唱台語歌,帶動氣氛,對比過去軍人出身的嚴肅形象,可說是親和許多。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遠在丹麥代表處的大使李翔宙,也邀請當地政要貴賓,舉辦熱鬧的國慶酒會,仔細聽李翔宙致詞,說的正是丹麥語,而且全程沒有看講稿,完全靠自己的真功夫,甚至還會唱丹麥國歌,讓當地官員都很驚喜,駐丹麥代表處,以原住民舞蹈和台語歌曲,讓現場賓客,體驗台灣的傳統文化。

今年69歲的李翔宙,上任駐丹麥大使不到一年,過去曾擔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陸軍司令國防部副部長國安局長國策顧問,和退輔會主委。

二級上將退伍的李翔宙,早期受到前總統李登輝拔擢,但從政之路幾番波折,在2013年爆發洪仲丘事件時,擔任陸軍司令的李翔宙,外傳因此無法升任參謀總長,直到蔡英文上任後,積極延攬李翔宙才接下退輔會主委一職,如今從軍事領域轉到外交領域似乎同樣得心應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