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咖啡廳太危險 河內下令關閉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越南首都河內裡面的老街區,有一條在1902年,法國殖民時期修建的鐵路,每一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近距離,觀賞火車慢速通過。

但拍照就拍照,有些人會不顧自己的安全,作出危險動作,當局決定,要求鐵道兩旁的咖啡店關閉。不讓遊客來了。大批群眾耐心等待,突然間,全都騷動了起來,手上的相機也準備好,他們等著就是這一刻。

實在是很美麗,這邊有這麼多間咖啡屋,還有民眾住在這裡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很棒,這裡是河內老街,最知名的景點「火車街」,火車鐵軌距離民宅不到1公尺,每天下午都有兩班火車,從這裡經過,距離之近用手就可以觸摸到,奇特的鐵道風情,每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在這邊一邊喝咖啡,一邊等火車。

澳洲遊客說:「我有看到 有些人會因為想要拍照,站得比較近 他們願意冒險」。

但人一多場面就難控制,6號就發生一列火車,必須要緊急剎車,因為有遊客還在閒晃,澳洲遊客表示,我有看到有些人會因為想要拍照,站得比較近他們願意冒險。

遊客說:「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很棒」這些人為了拍照願意冒險,但政府可不允許,河內市政府已經下令,關閉鐵路旁的咖啡店,確保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