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撲日狂掃! 多條河川暴漲釀災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第19號颱風哈吉貝,12號傍晚從日本伊豆半島登陸,這個被認為是日本近60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一路橫掃關東地區,造成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縣市河川氾濫,已經有至少10人死亡,16人失蹤,多達128人受傷。

日本ANN記者:「從紅綠燈口的下水道噴出大量的水,高度約2公尺高 超過我的身高 。」原因就是撲向日本關東的,第19號颱風哈吉貝。氣象廳發布消息,颱風19號在(日本時間)晚上7點前,從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哈吉貝被認為是日本60年來最強颱風,所到之處伴隨強大的風雨,創下歷來新紀錄。

NHK新聞主播:「宮城縣的雨量在24小時內,就有300到500毫米,還有地區的雨量達到往年整個10月的2倍前後,但光是風雨還不可怕,最可怕的莫過於河川氾濫,能看見海水沿著河川倒灌的景象,這是(神奈川縣)相模川,如各位所見,混濁的河水都快淹到路上了。」

各縣市淹水災情層出不窮,長野縣長野市的新幹線車庫,也整個泡在水裡。而在神奈川縣川崎市,只見警消人員從淹過胸部的水中,救出一位居民。這裡是川崎市幸區民宅淹水現場,一名男性被救出,東京都和周邊城市,也難以倖免。第一次看到甲州街道淹成這樣,八王子市的路面,幾乎成了一條河,以高級住宅知名的,東京世田谷區,也在深夜開始淹水,居民只好連夜撤走。

為了防止受河川氾濫影響,多個地區的水庫趕緊洩洪,還有部分災區發生土石流、,甚至房屋倒塌等災情。儘管哈吉貝已經出海,但已經造成短時間內,難以恢復的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