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菜單不一樣 知名餐廳涉性別歧視遭重罰190萬

男女菜單不一樣 知名餐廳涉性別歧視遭重罰190萬 | 華視新聞
秘魯海玫瑰餐廳涉性別歧視遭開罰。(圖/擷自海玫瑰餐廳臉書)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秘魯知名餐廳海玫瑰(LaRosa Nautica)因為向男女分別提供不一樣的菜單,被當局認定是「歧視女性」,重罰餐廳6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190萬元)。

提供女客無價格菜單 餐廳解釋:頌揚女性地位

根據《美聯社》報導,秘魯首都利馬知名濱海餐廳海玫瑰,向一位女性提供一份金色菜單,菜單上頭並未列出秘魯名菜檸汁醃生魚或烤扇貝的價格,然而卻提供一份每道佳餚皆詳列價格的藍色菜單給與其一同用餐的男性;海玫瑰餐廳表示,這是頌揚女性地位,讓女性與伴侶享受一個浪漫夜晚,不需擔心這頓晚餐會花上多少錢,但當局仍裁定這家餐廳歧視女性,重罰餐廳6萬2000美元。

男女差異遭強化 餐廳看性別給菜單非首例

海玫瑰餐廳除了需繳交罰款外,也須立即開始提供男女顧客詳列價格的相同菜單、安排員工教育訓練,並張貼「絕不容忍歧視」的標誌。對海玫瑰開罰的行政機構官員塞隆(LilianaCerron)說,「這類小事情看似無害,但歸根結底,它們是沙文主義結構的基礎,強化了男女之間的差異」。

事實上,海玫瑰並非第一家因提供不同菜單給女性,而涉及性別歧視遭審查的餐廳,在1980年代,頗負盛名的洛杉磯橘園餐廳(L'Orangerie)就因分別提供男女顧客列有價格的綠色菜單和未列價格的白色菜單,而被控性別歧視,餐廳最終同意撤銷「女士菜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