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變妝嚇人 廣州地鐵:卸妝才能搭

萬聖節變妝嚇人 廣州地鐵:卸妝才能搭 | 華視新聞
有網友20日PO了一段影片,在廣州漢溪長隆地鐵站,有乘客被要求卸妝。(翻攝自微博)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萬聖節快到了,許多人會變裝出門參加派對,然而中國廣州地鐵卻出現,要求乘客卸妝才能上車的狀況。有網友20日PO了一段影片,在廣州漢溪長隆地鐵站,有乘客被要求卸妝,影片中乘客在地鐵站進站口處,正在擦拭臉上妝容。廣州地鐵相關負責人21日回應,影片中乘客妝容較為驚悚、臉上帶有「血跡」,要求卸妝是因避免引起其他乘客恐慌。

萬聖節變妝被要求卸妝 中網友讚廣州地鐵

中國網友大多支持廣州地鐵作法,認為驚悚妝容會嚇到老人與小孩,一位Coser也表示,地鐵屬於公共場合,並且是工作日,誇張妝容易引起恐慌。網友紛紛表示「你可以穿奇裝異服,化怪妝!但是請不要影響他人!!!」、「那麼多人化驚悚妝萬一下到心臟不好的人怎麼辦」 、「說國內沒有包容度,那就沒有吧。反正我是包容不了這種」。

要求變妝乘客卸妝 廣州地鐵堅持"安全考量"

今年3月,廣州也有一名女大學生化「哥德妝」搭乘地鐵,安檢人員認為她妝容恐怖,要求她卸妝後才可進入,女學生將此事PO上微博,引起網友熱議,當時廣州地鐵負責人表示,出於安全考量,日後會繼續勸阻「奇裝異服」的人乘搭地鐵。

對於近日的卸妝影片事件,中國網友表示,影片中的卸妝乘客應是參加廣州長隆旅遊地區的萬聖節活動,因有前車之鑑,許多人都會自備卸妝水,於搭地鐵前卸妝,多數網友認為廣州地鐵的要求合理且正確。

萬聖節變妝嚇人 廣州地鐵:卸妝才能搭 | 有網友20日PO了一段影片,在廣州漢溪長隆地鐵站,有乘客被要求卸妝。(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20日PO了一段影片,在廣州漢溪長隆地鐵站,有乘客被要求卸妝。(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