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演說 潘斯:川普正為人民而戰

美中關係演說 潘斯:川普正為人民而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副總統潘斯,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就美中關係發表演說。他除了稱讚總統川普對中國的策略正確,正為美國人民而戰。並指控中國迫害人權、貿易戰談判毀約。還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忘記跟台灣交駐不會威脅和平,而是會維護台灣的和平,以及整個地區的和平。

美國副總統潘斯,24日在華府,為智庫威爾遜中心,舉辦的講座中,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一上台他就稱讚,總統川普的對中策略正確,他正在為美國人民,和美國的工作而戰,並表示美國已不會寄望,藉經濟改變中國,美國副總統潘斯說:「美國和其領導人已不再希望,僅憑著經濟參與,就能轉變共產主義中國的獨裁國家,轉變成尊重私有財產」。

美國副總統潘斯還提到中國過去一年,透過金援外交,勸誘台灣的邦交國,轉向承認北京,擴大對台灣民主的施壓,他提醒國際社會要謹記,跟台灣的往來並不會威脅和平,反而確保台灣以及區域的和平,另外潘斯也提到,最近香港數百萬人走上街頭,進行和平抗議,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並敦促香港示威者,以非暴力方式繼續走下去,美國副總統潘斯說:「耐吉宣傳自已是所謂的社會正義擁護者,但在香港問題上,卻更喜歡在門外檢查自己的良心」。

另外潘斯也抨擊了,耐吉在中國的商店下架,休士頓火箭隊的產品,並指NBA最近的行事,就像是中共掌管的子公司,不過潘斯也說,雖然美中關係面臨許多挑戰,但美國仍尋求與中方在公平,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建立更好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