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暴雨成災 10死.4失蹤

日本千葉縣暴雨成災 10死.4失蹤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要去日本的民眾特別注意!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伊的外圍環流造成日本千葉縣暴雨成災,根據NHK統計已經有10人死亡、4人失蹤!災情最嚴重的市原市,短短6個小時就下了往年10月份的總雨量。台灣遊客常去的鴨川市,1小時降雨量也破了當地觀測紀錄。

暴雨也造成鐵路、JR車站淹水,成田機場特快車也停駛,有4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陸空交通大混亂。災情最嚴重的市原市,6個小時就下了往年10月份的總雨量。還有多個鐵路、JR車站淹水,成田機場特快車也停駛,造成40多個航班改飛關西機場,陸空交通大亂,要等到博羅伊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之後,雨勢才會趨緩。

JR千葉站附近已經完全淹水了,JR千葉車站水淹及膝,附近商店也遭殃,貨車拋錨在路中央,暴雨狂炸日本千葉縣,台灣遊客熟悉的鴨川市也受災,這裡真的是風強雨驟,受到博羅伊颱風影響,從昨(25)日早上開始,千葉縣就開始下大雨,鴨川市1小時累積雨量來到85.5毫米,破了當地氣象觀測史紀錄。

日劇「月薪嬌妻」的拍攝地館山市,水淹半個輪胎高,溫室花園泡湯業者損失慘重,千葉縣面積最大的市原市,6個小時的降雨量比往年整個10月份還要多,馬路車站都淹水,民眾回不了家也出不了門。

成田特快車停駛,造成40多個國內外航班取消,或是改飛關西機場,一度有5千遊客受困成田機場,鐵路和巴士部分路線也停運,陸空交通亂糟糟。JR大甕車站淹水,第19號颱風哈吉貝登陸關東地區,造成88人死亡7人失蹤,到現在還有1萬戶停水,將近4千人住在避難所,第21號颱風博羅伊擦過日本,外圍環流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