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羅伊撲日 小笠原群島風強雨驟

博羅伊撲日 小笠原群島風強雨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又有颱風撲向日本了,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伊預計明天(25日)中午之前,就會直撲小笠原群島,當地現在也已經出現風雨,瞬間最大風速將近53公尺,路樹都被吹垮了。日本還沒從哈吉貝颱風的創傷走出來,博羅伊來勢洶洶,西日本以及四國地區嚴陣以待。

位在東京南方1000公里處的,小笠原群島,是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不過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伊來襲,島上風雨飄搖路樹都被吹垮了,父島在今(24日)9點20分,測得瞬間最大風速52.7公尺,博羅伊接下來將持續向東北移動。

日本氣象廳預測,博羅伊雖然不會登陸日本本州,不過預計25日清晨到中午,可能會直撲小笠原群島,西日本地區要嚴防暴雨,還有四國地區也可能出現強降雨,一小時累積雨量將高達200到300毫米。

19號颱風哈吉貝才重創日本,災區都還沒完全走出陰霾,博羅伊接著來,日本的美食之秋溫泉之旅,觀光旅遊大受打擊,因為新幹線都泡水了,讓大家留下災情很嚴重的印象,對整個長野縣的影響也很大,長野縣溫泉區遊客寥寥可數,仙台牛也因為淹水受災影響牛肉產量,宮城的牡蠣收成也少了4成,颱風年年有今年重創日本的特別多,災區復興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