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冰室遭破壞 港人排隊消費挺到底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黃瑞麟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影響到民生,一間餐廳「龍門冰室」,經常提供免費餐,給參與抗爭的學生吃。兩天前遭黑衣人闖入,把大門玻璃砸破,店家沒有報警,整理完後照常營業,連續兩天,都吸引大批人潮來排隊消費,表示支持。

長長的人龍,從店家門前排到大馬路上,這間只好吃,老闆還很大器,門口放的飲料,都是免費提供給示威民眾。店員 鄭先生:「我們會做一些學生的免費午餐,就是那個餐肉麵也有的,就是給他們一些支持,不支持那一些香港的警察,因為他們做得不對嘛。」

這樣支持示威群眾的店家,被香港網友稱為黃店,但24日清晨,店家卻遭人闖入破壞,大門玻璃被打破,現在只能暫時用木板隔起,上面貼上了不少支持者的標語,還有人寫上香港人加油,店家不怕惡勢力開門繼續做生意,民眾也甘願排隊等待。

排隊民眾:「就算是不同意見的人,應該互相尊重,而不該訴諸於暴力,我們排了大概20分鐘左右吧。」這一頭都已經下午一點多,長長的排隊人潮還是沒辦法消化完,另一頭的商家優品360,則因爲是中資被網友視爲藍店,不願上門消費,隔著一條街看起來冷冷凊清,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雖然已撤回,但是對於香港人來說,後續效應恐怕不會這麼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