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獅航空難報告出爐 9缺失釀墜機

印尼獅航空難報告出爐 9缺失釀墜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尼

印尼獅子航空,去年10月原訂從雅加達飛往蘇門答臘,不料起飛不久後就墜落爪哇海,機上189人全數喪命。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經過將近一年的調查後,終於在25號正式公布報告,表示飛機設計、人員訓練等9個項目,都存在缺失,才造成墜機意外。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5號公布,獅子航空墜機意外調查報告,內容點出九大缺失。調查員 努卡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的設計對機頭造成影響,尤其我們知道一個攻角就足以影響整個系統。」

飛機往下俯衝,但機械設計有問題,造成機師卻無法控制,操控特性增益系統,也就是防失速裝置,另外人員訓練不足,也是釀禍的原因。CNN記者引述報告內容:「機組人員在最後飛行前,沒有交接故障訊息。」

副機師不熟任務內容,駕駛艙內的警報,以及干擾等因素,通通造成這起空中悲劇,儘管印尼當局已提出報告,罹難者的家屬依然不滿,畢竟逝去的生命已無法挽回,只希望相關單位能深刻檢討改進,防止悲劇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