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突襲巴格達迪影片 遺體已海葬

美公布突襲巴格達迪影片 遺體已海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防部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多段,特種部隊擊斃ISIS首領巴格達迪的影片,並且證實,巴格達迪的遺體已經海葬。不過,巴格達迪的追隨者,並不相信他的死訊,同時強調,ISIS的活動會持續下去。

美軍中央司令部30號召開記者會,說明美軍突擊巴格達迪的行動細節,並公布多段影片。第一段,是美軍直昇機接近目標時,地面火力對直昇機開火的情形。接著畫面上可以看到,三角洲特種部隊士兵,正在往巴格達迪的藏身處前進。接著是美軍戰鬥機發射飛彈,摧毀巴格達迪藏身處。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 麥肯錫:「關於巴格達迪的最後時刻,我可以告訴大家,他帶著兩個小孩爬進一個洞裡,然後引爆炸藥,他的手下則在留地面上,我無法證實其他任何細節。」

美軍在證實,巴格達迪本人的確身亡後,依武裝衝突法,將他的遺體海葬。然而ISIS的支持者,不會相信巴格達死真的死了。這裡是收留ISIS眷屬的難民營,看看營裡的孩子,在偏激的仇恨中長大,難保他們之中,不會出現下一個巴格達迪。ISIS難民營孩童:「憑藉真神的力量,有一天你們的處境,會和我現在一模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